距離上一篇也好久了,這段時間看過的小說也累積了一個量,但一直沒有記錄下來。
直到碰到這次文荒,想找篇文硬是想不起來名字,想想還是趁著記得把看過的都寫一寫吧。

記在噗浪上,被河沖到河道後有夠難翻的,還不如先放到這裡,以後要找比較方便。
肯定還漏了很多,慢慢補吧。
沒有上一篇多,不過這樣要找應該也比較好找吧... ... 

如果日後有心有閒,再看看依照什麼來分類好了。

這次就不打星級了,依照我記得的順序把書給記下來。
重申一次,會有不同程度的劇透,但不會有大爆梗的情形;另外會看完代表我覺得不錯,但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就各自斟酌。

上次沒寫我的嗜好,這次寫一下,如果有人想要找文的話,有些種類的我不看,就不用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先說雷點,我不吃多P,只吃1V1,但前男友前女友可以接受。
不太看快穿,到這篇文發出去的當下只看過一篇,但暫時想不起來名字,想起來的時候會補上。
喜歡修仙、風水之類的題材,賭石也蠻喜歡的,不過暫時沒看到特別喜歡的賭石主題。
雕刻、寶石之類的也喜歡,如果有人有看過相關主題而且不錯的話也歡迎推薦給我哈哈哈哈。
偶而看看娛樂圈的文,但沒有特別熱衷。
喜歡強強,穿越、重生都吃,古今相比的話喜歡場景在古代。
還有,我喜歡毛茸茸的小動物!!但是對著動物我是無法的,毛茸茸的小動物還是要變成人類才比較好談戀愛啊。

大概就這樣,我的部落格文章不多,就不放上一篇的連結了哈哈哈哈。

 

--下面開始介紹--

 

《一流天師》一襲白衣

cp:凌淵x周通

雖然標重生,但這根本就不是重生(。
他重生的點是死了一次之後基本上同時在同個身上醒來,get了一個本來被封印的能力。
所以我基本上不把他當重生文在看的。
我好喜歡這種兩方都很強的設定啊,看著特別爽。
中心思想很明確,沒有偏題,故事收尾也還算不錯,我最近又拿出來重啃一便,感到相當愉快。
有帶到一點點點點的賭石,只有肉湯。

 

《田園日常》李松儒

cp:顏悅x陸凌西

穿越重生,原本是哥哥的活藥庫,不過最後一次換腎手術的時候掛了,穿到單親家庭的同名同姓人物身上,還獲得了一個可以看到植物目前狀況、需要什麼營養的神奇系統。
不過這個系統不會講話,應該說介面比較合適(!
算是比較平淡吧,我沒有特別有印象很出彩的部分。

重生之後的那個媽性格不錯,描寫的頗為生動。

 

《138號異獸萌寵店》打殭屍

cp:麒青麟x金余

穿越重生,還能遇上原本世界的人,簡直厲害。
獲得了金手指可以看到所有異獸身上的問題,也能治,撿了一堆被人扔掉的異獸治好了帶回家,這堆異獸還超級強。
然後開了一家萌寵店,如果有人看上裡面的異獸,異獸也同意就可以帶走。
稍微有一點點的烏托邦的感覺吧,開店的過程整個就是在一直打臉。
所以我沒有那麼喜歡,但動物很可愛。

 

《清和》來自遠方

cp:沈軒x孟清和

穿越,穿過去之後因為參軍所以爸爸哥哥都掛了,只剩他可以撐大局。
雖然被大伯坑但是按照慣例主角肯定更坑,所以坑回去了。
家族的族長也是隻老狐狸,在主角有成就之前也不是無償站在主角方的,當然主角有做為之後就不一樣了。
我記得還不錯看,今穿古我不太喜歡搞出一堆現代的東西,印象中這個好像沒有。
小攻是皇家的人我記得,所以好像有一點點皇室爭寵之類的劇情(?)
有點久沒看了,記的不是很清楚,不過還不錯看,文荒可吃,是個聰明人和聰明+武力值高的組合。

 

《我剪的都是真的》紅鳥探

cp:傅洵x楚舟

娛樂圈,非重生非穿越。
18線小演員在網路上有個剪刀手的馬甲,意外的是剪了誰和誰的cp向影片,主角就會在不久之後官宣。
被圈內粉絲封為月老再世。
後來某一次抽獎受粉絲點梗,剪了自己和某影帝的影片之後,居然就有和影帝認識的機會!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有個白目且自以為是的情敵哈哈哈哈哈。
不過娛樂圈的文一直都有「輿論很好引導」的趨勢,雖然混過一陣子中國粉圈的我覺得這是實話

沒有動不動就幾千萬粉的描述,也沒有動不動就變成國際巨星,我覺得算不錯。
不太確定是不是完結了,感覺是
另外也有一點全民皆基的走向,主要配角裡只有一個是BG。

 

《我五行缺你》西子緒

cp:林逐水x周嘉魚

穿越,現代風水師主題。主角穿到一個騙子身上,被大老撿回去的故事。
中間我記得有一段虐到天邊去的,後來是主角又穿回自己的身上,回去和小攻再續前緣。
還有一些很可愛的手下,不會煮飯煮的超級難吃,於是後來煮飯的事情就被主角攬過去了。
因為中間有段實在很虐所以我應該是短時間內不會點回去看。
第一次看簡介的時候略過了這篇好幾次,後來才發現其實他比簡介寫的好看多了。
有陣子特別喜歡風水師相關主題的文,這篇算是可以解文荒。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頹

cp:修x杜澤

穿書,我覺得故事裡寫下那本書的作者肯定有超能力吧。
雖然那個作者從頭到尾都沒有多少戲份,但肯定有超能力吧????
主角弱聽,沒有助聽器的話基本聽不到;近視,還是大近視,眼鏡拿了只看的到一堆霧;因為助聽器所以曾經被霸凌,因此有社交恐懼。
所以這文有一大看點是主角內心一堆跑馬燈,但講出來的話偏偏又高冷又帥到不行。
就好像前期一段,修問杜澤你怎麼看混血,杜澤在內心裡瘋狂大喊超級厲害超級強大他超喜歡巴拉巴拉,但是說出來的只有兩個字,「奇蹟」。
不看他內心戲的話,就是個帥到不行的高冷男啊哈哈哈哈哈哈,可是看的到內心戲。
所以就很刺激。
還有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介紹詞,不確定是不是作者自己寫的,應該是吧(!)我很喜歡。
前後連貫,而且每個種族有自己的弱點的設定我非常喜歡。

 

《我,會算命,不好惹》醉又何妨

cp:陸崳x白亦陵
崳音同魚。

外來者穿了主角的身,主角把外來者趕走之後順便得到了外來者帶來的系統。
在身體被外來者控制的時候得知,自己存在的世界是一本小說,而他是其中的砲灰角色,卻因為有了自己的意識過得太好讓故事無法走下去,所以有了外來者要矯正這個劇情。
攻有狐狸精的血統,可以變成狐狸,光是看描述就覺得超級可愛。
因為有系統,再加上主角在意識裡看過了外來者的記憶,知道了整個故事走向,所以整個就很未卜先知。
劇情連貫,最後主角讓自己成為主角之後系統送上的祝賀詞寫的很好,我很喜歡哈哈哈哈。
身世的部分不算太狗血,但不難猜。
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算穿越,真正的穿越者不是他,但是他獲得了穿越者的系統,這個設定很有趣。

 

《我只喜歡你的人設》稚楚

cp:周自珩x夏習清
珩音同橫。

娛樂圈,周自珩是大影帝,夏習清是大畫家。
但是夏習清因為家裡狀況很糟,所以養成了沒心沒肺的渣男外殼,原本周自珩和他互看不順眼,不過越來越熟之後反而越走越近的故事。
前期會熟是因為兩人一起上了一個密室脫逃的節目,作者寫了兩季,很精彩,謎題的設計很高超,不是普普通通就敷衍過去的那種。
後期周自珩撩到不行,不過中間話沒說清楚的時候有點虐,夏習清說他過去的事情的時候也有點虐。
但是有很多很甜的小番外,結尾也是甜甜的~
嗯不過既然是娛樂圈就會有一點不太符合現實狀態的描寫,但沒有到那種什麼一個科幻電影一個月可以拍完收工搞定成品的地步,所以當作架空看看就好。
這篇有幾個角色是和作者另一部小說有關係的樣子,不過那一部我沒看過,算是小彩蛋,不看那一部也不會影響。
周自珩和夏習清好上之後做了好多事情簡直超級浪漫~

 

《當神棍召喚萌寵後》醉笑浮生

cp:賀九重x葉長生

這部和《一流天師》的主角組合有一點點像,都是有陰陽眼的主角帶著一個戰鬥力破表的外掛的故事。
不過外掛的性格不一樣、來歷不一樣,唯一一樣的是強到爆表並且執著於主角哈哈哈哈哈。
然後主角的陰陽眼來源也不一樣,但這是這本的最大梗,就不爆了。
這部裡面會有很多讓人想揍人的王八蛋,還有主角各種救人的部分。算是在陸地上施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人。
某方面來說,能看到這麼多王八蛋被打臉也是一種爽感,但有些王八蛋作者描述得太精確了,看了我超級生氣哈哈哈哈哈。
尤其是其中有一段,描述兩家人重男輕女的部分,太噁心了。

這個作者把這世界上很多很噁心的人都寫出來然後讓他們遭報應了,某種程度來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社會感到失望哈哈哈哈。
 

《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肉包不吃肉

cp:墨燃x楚晚寧

重生,但不要被這個篇名騙到了啊!!!!
也不要被他內文的簡介騙到了啊!!!!
以為是什麼甜甜甜的修仙小品,不!!!!!這本超虐!!!
虐上天!!!!!
我最受不了那種因為誤會造成的無法挽回的悲劇了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可以很過得很好、明明可以兩情相悅,就因為有人要完成自己的目的,硬生生拆散了--噢不,都算不上拆散,就是讓一個本該很好很好的人走上的絕路。
心痛啊--難過啊--
我最討厭這種虐法了,真的,明明那麼好的一個人,就這樣回不去了。
但文筆很好。
不過我除非想自虐,不然短期間不會點回去惹。
這給我造成的傷害實在太大了,看完這麼久了我還是印象深刻。

 

《重生成獵豹》來自遠方

cp:???x羅喬

穿越,穿成一隻可以變人形的獵豹。
為啥攻打問號呢,因為我看開頭一直沒看出來攻到底是誰!這種感覺應該是伏筆的東西我是不會爆的哈哈哈哈哈哈。
是1V1,不用擔心。
這個世界少部分的動物可以化型,但大部分不行。
主角一來就喜當爹,帶著兩隻小豹仔想辦法活下去。
很多部分和真實的動物習性沒有相差太遠,我覺得很有趣。

 

《淡彩》十九瑤

cp:賀致遠x頌然

我覺得我寫過了,但怎麼在上一篇沒找到呢... ... 
非穿越非重生,現代都市,主角是孤兒,所以很想要一個家,因緣際會下真的找到一個家的故事。
因為是被親爸丟掉的,所以會有一點執著於父愛的情況。
算是短篇,有個還在可接受範圍內的熊孩子,和一個很帥的爸。
不過只是通電話就可以確認自己的心意真的是蠻屌的,網戀都還要認識一段時間再談談戀愛才會說要不要見面呢。
除了這點以外,是個可愛的溫馨小品,如果哪天小Q發明了也真的這麼可愛就好了。

 

《我嗑了對家x我的cp》PEPA

cp:顧伊涼x衛言梓

雖然是娛樂圈,但是沒怎麼寫到娛樂圈的樣子。
非重生非穿越,就是個小明星談戀愛的故事。
一直有個印象這好像是台灣人寫的,所以粉圈生態比較像台灣的粉圈,而不是中國粉圈--吧,好像,不是很確定。
這我當時追的還是連載,算是輕鬆小品,主角之間的互動還蠻好笑的。

 

《無雙》夢溪石

cp:鳳霄x崔不去

經典強強文,非穿越非重生,古代。
一開始鳳霄對崔不去不是很好,但就那一段,後面就很好了。
崔不去是個腦子很好的病弱書生,但心智堅定,只可惜無法練武。
一開始會提到鳳霄腦子也非常好使,不過後來可能是為了給崔不去閃光點,所以鳳霄比較著重在武力質的部分。
... ... 突然發現我很喜歡這種一方腦子很強一方武力很高的設定哈哈哈哈。
可惜的是有些配角的結果沒有提到,也沒有番外,但這篇真的很好看。
我特別喜歡他們兩個不再針鋒相對之後那種不須言說的默契,沒有人放下自己的事業,但就是互坑互幫得很愉快。
因為很懂對方,所以坑起來很順手,幫起來也很順手,真的很棒。

 

《分手,下一個》青青葉

cp:唐司柏x蘇復

現代架空,非穿越非重生。
蘇復有個前男友,但前男友有點渣,還有一個領養的小孩。
唐司柏也有一個代孕的小孩,因為他哥不孕,他又不想結婚所以造出來的(。
蘇復和他前男友有個很大的問題是不溝通,換BG這樣兩口子肯定也變怨侶。
不過前男友也是很渣就對了,因為在床上不得趣所以出去找 ... ... 情夫?這應該算情夫吧。
甚至和蘇復妹妹勾搭上,想讓蘇復妹妹生一個和自己的孩子,就可以當作自己和蘇復的親生小孩,神秘的想法。
全民皆基的走向,嘖嘖嘖。
想想這文三觀有那麼一點不正的感覺,但偶而看看不傷身。
我是很不喜歡唐司柏他媽不打招呼就幫蘇復請假然後叫保鑣把人請去家裡的做法辣。
是不知道社畜的假很珍貴逆。

 

《斷點續傳》河漢

cp:萊恩x路卡

哨嚮文,非穿越非重生。
簡介上寫這是一個急性子的哨兵和慢半拍的嚮導的故事,但嚮導反應慢半拍沒錯,可我沒覺得哨兵有多急性子。
不太明白為何幕後操作者這麼執著於要搞出黑哨兵才能接替自己,各方面來說都不太成立,更何況自己經歷過黑哨兵,知道黑哨兵要怎麼產生、有多痛苦,結果還執著於要製造黑哨兵我就不是很理解。
這世界上的各種問題,我不相信只有唯一解,但因為各種條件之下最合適的可能只有一個是成立的,但他交代的背景我不覺得必須一定要黑哨兵才可以啊 ... ... 
路卡的精神體很特別,感覺嚴格說起來已經脫離精神體的範疇了。
後半段感覺有點趕,但還可以。
可解文荒。

 

《入贅天師》祝寧

cp:遲鷹揚x凌灝淵
灝音同浩

呃 ... ... 天師相關的文,非穿越非重生。
一個大天師入定醒來後發現已經改朝換代、人事全非,曾經非常富有的他因為銀票作廢而變得一窮三白。
他自己可以靠啃人參過活,可他還撿了兩個小徒弟呢。
因此就帶著小徒弟入城,正好趕上將軍王凌灝淵招親。
這個世界除了男女還有雙兒,就是BL很常見的那個雙兒,可以生小孩的男的。
凌灝淵為了救國打了十年仗,要求娶自己的人必須是可以打敗自己的,結果就硬生生拖到現在,太后身體不好,所以只好趕緊招親給太后沖沖喜。
是個美攻糙受的組合。
有點智障搞笑,是個輕鬆小品,偏短篇。

 

《求求你別裝萌新了》鍥而不捨

cp:陸戚x沈清城

一個退休的天師的故事,穿越,嗯 ... ... 應該算穿越吧 ... ... 
是無限流的小說,我還去查了一下啥叫無限流,得到的解釋是:主角因為各種原因必須進入一段又一段的世界中想辦法完成任務活下來,活下來後可以獲得不同數量的「點數」並回到一個絕對安全的空間,在空間中可以兌換各種物品應付下一次的挑戰。
EMMM我無限流的小說和快穿都只看過一篇,所以不太清楚無限流和快穿的差別。
是穩重攻x皮受的組合,明明應該也是頗聰明的但很多時候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襯托攻很聰明很強大所以就降智了。
同時他們遇到的各種隊友裡,不願意動腦的比率也很高。
我覺得這篇整體故事架構不是很完整,最後揭小受老底的時候也有點過於平淡,其實可以再深入描寫一點--就是我感覺可以再虐一波,讓讀者和陸戚都心疼心疼一下。
該嚇人的地方因為小受的關係就不嚇人了,但後期有些關卡直接暴力破解,有點無趣,感覺作者想寫解謎結果沒解到什麼謎的感覺。
當然以遊戲的角度我支持任何方法應該都可以過關,要是是要打BOSS,就應該正常輸出也能打死、拿石頭砸也能砸死、靠陷阱也能陰死。
但就是有種我要走解謎來解這關,結果解到一半暴力破解的感覺 ... ... 
不過可以解文荒辣。

 

《穿越修真界之劍靈》東方黃瓜

cp:越崢x王小劍

穿越,古代修真。
偏短,所以節奏很快,沒有很深的謎題或分支,但有些小地方感覺如果處理得更細緻會更好。
比方說在王小劍有身體回去找越崢的時候,越清擅自主張要把王小劍趕走,沒有講到為何越清會這麼做有點可惜。
還有前一個冒充王小劍的人的下場、越崢在那18年內到底都做了啥、變了啥也沒交代,很順的直接一直走主線。
可以解文荒,但比較偏爽文流,如果是想看那種劇情線的,這個可以跳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香 的頭像
    淮香

    淮家莊

    淮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