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穿滿一年啦!一年後的狀況照片點這裡

----------------

因為我左右腳差了半號左右,鞋一直很難買,再加上我在買東西的時候又是那種不是對上眼絕對不妥協的性格,於是上一雙可防水的短靴丟了之後,就一直沒有合適的鞋可以在雨天穿。
到處找啊找,不是沒遇到喜歡的鞋款,就是喜歡的鞋款絕對不防水,難受。
最後在生日的那個月,決定了去這家我妹在Pinkoi上找到的訂製鞋店,訂做一雙!就當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之一了!

店家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附近,從美術館那裏走過去大約5~10分鐘就可以到了。
不過最好先預約!他是一樓的店面,樓下是老闆的工作間的樣子,所以有時候過去會看到店裡沒人~
這裡是店家的FB,可以直接在FB上預約時間:>>點我<<

他們家有男鞋款也有女鞋款,三月份的時候過去是女鞋款式比較多,不過有聽到老闆說還在琢磨新的男鞋款,所以可以追蹤一下看看未來會不會有自己喜歡的鞋款~
也有手做體驗課程可以參加。
除此之外,也有老闆搭配好的鞋可以直接購買。

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如果左右腳相差太大,會需要買兩個鞋底,價格好像會翻倍
所以如果是左右腳不一樣大最好去店裡問問老闆實際價格噢。
我是運氣很好,相差沒有大到需要買兩個鞋底,不然價格應該會變很驚悚XD

訂製的過程呢,就是老闆會先請你拖鞋,量你腳的尺寸,包含腳長、腳寬等基本資訊,還有腳圍(是這麼叫嗎)等等。
量的頗詳細的!並且老闆會跟你聊天,不會讓你很尷尬,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處於反應很慢的狀態,所以幾乎都是我妹在和他聊天哈哈哈。
真的很不會聊天啊我。
量完之後,他是拿了一雙我看上的鞋款、然後我可以穿得下的尺寸請我穿著,再挑布料和決定搭配。
我買的是女鞋裡最貴的那一種,花紋比較多,型我很喜歡,價格是接近5000這樣。
這個價格是所有布料、皮料都可以挑,不需要加錢。
所以如果是其他款式的話,特定布料應該是要加錢的?
在布料和皮料上都會貼要加多少,挑選的時候注意一下就行了~
店家也會提供那個鞋款的木牌,可以將挑好的布料放到鞋子的那個位子上看搭配,對於沒什麼想像力的人來說還蠻方便的XD
不過我擔心自己太放飛會做得連我自己都嫌棄,所以是參照了老闆做好的其中一款鞋的搭配方式,略做修改。
還可以挑鞋帶顏色、鞋底材質和花紋。
全部都選好後,老闆就會和你確認布料、怎麼搭配,然後紀錄下來之後會和你說大概什麼時候好,我的大約是一個月。
接著付訂金或全款,因為我忘記去領錢,身上連一千的現金都沒有XD所以直接刷全款。
可以選擇由老闆將鞋子寄到家,也可以選擇去現場領;因為我怕會沒人在家收不到包裹,所以直接選去店裡拿。
結束訂製流程後,老闆會留你的E-Mail~回到家之後會收到設計草稿,可以確認布料有沒有錯、搭配的位置有沒有問題。
除了老闆不小心記錯我一款布以外,我沒有太多要修改的,所以回信過去之後就正式進入等待期~
完成後,也是E-Mail聯繫,所以要留一個常用的E-Mail!

下面開始曬圖哈哈,我是去現場拿的,後來老闆有跟我說如果有拍照要傳給他XD
我挑的那款藍色的布甚至是還沒有人選來用的!但真的很好看,難以言喻的快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這張是在店裡拍的,太過愉快所以好像有點糊XDD
真的很好看!裝鞋子的盒子也很好看,就是前幾張圖鞋子底下的那個XD
我後來是直接穿著走,所以原本那雙就收在盒子裡了。

穿了幾天之後才寫的這篇文,所以順帶提一下我實際穿起來走的感想。
應該是因為新鞋的關係?腳後跟都稍微有點磨,一天磨右腳一天磨左腳,神奇。
不過多穿幾天之後感覺就很正常了,因為相當合腳所以穿脫都必須把鞋帶拉開重綁,對於連穿布鞋都會重綁的我來說是還好不會不方便XDD
不磨之後走起來很舒服,就是聽我家人說似乎看起來有點太正式?比較像皮鞋的感覺。
(我個人是沒這感想啦,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雙哈哈哈哈)
都是穿著牛仔褲搭的,我覺得是不至於到很正式,不過正式的場合說不定也可以穿(?
因為有個小跟,所以會比平底鞋穿起來好看。
不過跟說不定可以再高一點點XDD

等再穿幾個月,有穿著長走之後再體驗一下,如果一直都很好穿並且很耐穿不會幾個月後跟就磨平或出什麼狀況(!)那我就再去訂一雙深色系的,好搭衣服☆
說不定再過幾個月又有新的版型了(?

總的來說,這次的訂製我非常滿意~
完工時間也和當初訂製時給的時間相符,沒有突然變晚或是怎麼樣~
鞋子的搭配也沒有出錯,老闆人很好!
很推薦大家去這家看看~也可以預約之後先去店裡了解狀況、看看布料什麼的噢!

 

欸嘿,我在愛花的粉絲專業看到我的鞋了,是最多人點讚+留言說好看的ヽ(✿゚▽゚)ノ
那塊藍色的布真的美,我運氣真好σ`∀´)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香 的頭像
    淮香

    淮家莊

    淮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