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媽他們發現了有個網站可以幫你匯入你FB所有貼文和照片,讓你略為編輯之後印成一本小冊子。
利用清明連假,我就編了一本最低頁數的fastbook,印出來試試水,看看狀況怎麼樣。
剛好我的FB文章算是少,尤其這幾年,沒有出去玩的話不太PO文的,所以挑起來就很方便。
就算中二時期、FB剛上市的那段時間幾乎天天PO文,但只要找出有照片的,就差不多是值得紀錄的了。
我還發現我某年FB貼文居然有三百多則XDD太可怕了。

當然,除了匯入FB貼文做成的fastbook以外,他還有提供很多其他的產品都是可以客製化製作的。
這裡先貼網址:>>點我<<
因為他最後印出來的成品其實和畫面上差不多,我就不特別另外拍詳細的開箱了~
只大概講一下編輯過程的感想,還有簡略介紹一下外包裝(?)

Fastbook最低頁數是40頁,8頁8頁增加,最高104頁。
編輯的畫面算是好操作,不過誠心建議使用電腦編輯,手機雖然他有app,但是十分難用啊,而且很卡
連動你的FB之後,他會自動匯入從創帳號至今的所有貼文,包含圖片、日期、地點。
以年分區分,每年開始之前會有一面小副標。
可以重新編輯內文,也可以重新上傳照片。
美中不足的是你不能自己調整照片的位置,頂多透過上下順序調整來控制不同的照片格式。
另外,內文的字型好像不太能改,不過預設的字看著也很舒服了。
封面的話,如果他有警告解析度不足,那印出來之後會很誠實地反映出來--我照片本身解析度就不夠,所以印出來確實有點糊哈哈哈。
但並沒有變得更慘,維持得很好。

雖然不能自己調整文字和圖片的位置及大小,不過我覺得這個最方便的地方是你不需要一次製作至少40頁的內容。
只需要匯入FB,就可以直接有所有經年累月的創作,覺得讚XDD
尤其有的時候憑空開始寫很難下手,有東西再進行調整心態上比較輕鬆的感覺(?

因為我的是試做,母上看到後覺得頗滿意 就是覺得我做的頁數太少整本太薄所以她決定至少做80頁 ,但是她做的時候遇到了一點點困難--
她做的是我們家夏季出去玩的集合,照片量很大,結果遇到了上傳上限!
檔案容量還沒滿,但是照片數量已經滿了,其中還有很多照片是不需要的,卻不能刪。
經過反應後,官方那邊是給母上開了更高的照片數量,希望之後是以容量來限制數量(容量滿了再限制不能上傳)而不是限制只能上傳幾張照片,而且希望加開刪除照片的功能。
畢竟有時候上傳FB的是醜照啊並不想放到本子裡。
最近有再蒐集用戶體驗回饋,希望之後會有更新。

大概是這樣,送來的包裝還蠻不錯,出貨速度也有依照他網頁上寫的預估時間,沒有拖延。
整本書沒看到明顯的瑕疵,我還蠻滿意的。
之後似乎會推出IG書的匯入工具的樣子!覺得可以期待一下。
雖然整體印價比較高,不過因為一本也可以印,如果有想要自己做一本收藏的話,還蠻推薦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淮香 的頭像
    淮香

    淮家莊

    淮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